我都没饭吃了你让让我吧

希望之峰勇者小队①(日苗向,苗木龙paro)

2019.07.16

part1重置,和初版相比有所改动。

―――――――――――――――――――――――

梗来自 @仰望星空的青鱼 的设定,个人改动有。
 或许能稍微看出一点我改了什么……大概吧orz
 在这里也先感谢上次论坛体留言的小可爱们的欧气!!!!我抽到了一目连!!!!!给大家比哈特!!!
 最近消失了一段时间,真的十分抱歉
 下一次出现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了😂
 全文字数4000+,没问题就可以往下拉了XDDDD

―――――――――――――――――――――――
 1. 
 日向创看着面前年轻的老师的面容,对方正十分严肃的看着他,似乎有些生气

“日向同学,我再说一遍。”
 明明是老师却穿着女仆装,有着娇好面容的雪染千纱叹了口气,接着开始了她日常的唠叨

“不能因为魔龙族的首领已经死去就掉以轻心啊,按照估算——”
 “按照估算,自从上次雾切前学院长进行了讨伐后,还有大约一半的魔龙族依然存活并且威胁着人族的安全。”
 日向好心的帮对方补上了那句他听得都能倒背如流的话。

雪染老师叹了口气,只得无奈的摆摆手让他坐下。

日向创所处的,是希望之峰学院,也是人族中最出名的学院。学校为二十年前做出了灭掉魔龙族族长的雾切仁创办,不过据说那位自从女儿三岁之后就辞职并将校长的职位交给了十神白夜,除了偶尔会回学校查看一下最近的情况,基本都不怎么出现。
 日向创会来到这里,完全是出于他父母的要求。
 这倒不是说日向本人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只不过很久之前他便明白,像他这样的普通人无论如何也无法成为名扬千史的英雄。

不过他没想到成为英雄的机会居然真的来到了他的面前。

外面用魔力催动的钟准时的报上了下课的信号,雪染老师今天的课程也结束了。日向创本来已经打算趁雪染走出教室的一瞬间便冲出教室,没想到她却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过头来
 “对了,日向同学,你下课后去校长室一趟,十神校长有事找你。“

完了。

日向创认栽的站起来,旁边的同学们都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他尽量无视了那些不怀好意的笑声,用最快的速度走出门去。
 十神白夜是现在的校长,暂且不提他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就看平时他那张永远毫无表情的脸,日向创就一点也提不起去哪里的欲望——雪染老师一定是在报复吧,一定。

从教室到校长室的路程并不远,不过日向却在路上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啊,你好啊,日向同学。“
 有着一头清爽的短发的人抬起头笑眯眯的看向他。
 这人怎么看都不是十神白夜——明显是那位已经退休的雾切仁。

“我有点事情想要拜托你。”

2.
 “所以说,雾切校长你想拜托我去查看龙族的情况?”
 “准确来说是去看看族长的情况。”

雾切仁一脸平淡的说出了不得了的事情。
 他们现在已经离开了学校,雾切校长向十神说明了这是机密事件,便堂而皇之的将他从学校带去了雾切仁的家——虽然日向创觉得这位校长没什么可信度。

“那么,请进吧。”
 雾切仁站在自家门前,比了一个请的动作。

雾切家没有日向想象中的那么豪华,但仔细看就能分辨出这栋房子的造价不菲。日向创一进门便看见了一位银发的少女站在客厅,目测应该比他小了一两岁左右,应该就是雾切校长的女儿。

对方的态度如同她的外表一样冷淡,抬眼打量了他一下,说了句没什么诚意的欢迎后便移开了视线。

“啊,我家女儿一直都这样,不要介意。”
 日向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银发的少女却突然开口。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要和苗木君一起的被选中的学生?”
 “是的。可别小看他,他的魔法应该能给苗木他提供很大帮助”

一个他十分陌生的名字反复出现在两人的对话中,听起来还和他此行的目的有些关系,斟酌之后,他还是决定问问他们口中的人。

“那个,雾切学院长,那个苗木君是?”
 “哦哦,忘了和你说了。”

雾切先生一副抱歉的表情向他补充道。
 “他是我二十年前去西方讨伐的时候带回来的孩子,找到的时候还只有几岁,但是对那边的情况还是相当熟悉的,也是你此行的同伴。”
 雾切仁一边解释着,一边领他上了二楼。

“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厨房吧——”
 雾切校长推开门,整洁宽敞的厨房里站着位棕发的少年。发现是雾切仁回来后便暂且放下了手中的活,转过身来和雾切仁打招呼。

“欢迎回来,雾切先生。”

雾切仁笑了笑作为回应,然后向苗木诚介绍日向。
 “这位就是那个被选中的学生哦。”
 “啊啊,是日向君吧。我是苗木诚,你好。”

矮了他一个头的少年微笑着说了这句话,一双草绿色的眼睛像是宝石一般盈着温柔的光,一时之间竟害得日向创莫名其妙的有些脸红起来。

“那么我和日向君就先去下面了,详细的事情晚饭后再慢慢商量吧。”
 雾切仁这么说过后,便拉着日向走出了厨房。
 日向创看见倚在厨房门口的雾切响子挑了挑眉毛,然后转过身去和正在忙活着做饭的苗木说着什么,脸上是和刚才完全不同的温柔神情。

说起来,从刚才就一直有这种感觉了——
 雾切响子,是不是喜欢苗木诚?
 3.
 “前几天我发现西方那边的魔力波动很不正常。”

雾切先生难得摆上了一副严肃的的表情,他的面前是一副地图,苗木和日向正对着他。吃过饭后他们便开始商讨任务的事,情况比日向想象的要复杂些。

“我自己近期的会议要参加,抽不开身,只能麻烦你们代替我去看看那边的情况了。”
 “没问题的雾切先生!我一定会保护好日向君的!”

“那么,就拜托你了,苗木君。日向君比较擅长是光属性的魔法,和你的木属性应该能很好的配合。”

他说完之后,站在一旁的雾切响子补充了一句
 “苗木君,出了什么状况一定要用魔法与我联系。”
 “放心啦雾切桑,我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说完,苗木转过头来看着日向,脸上是他惯有的温柔笑意。
 “而且日向君看上去就很可靠,一定没事的。”

被别人这么直白的信任,搞得日向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既然他未来的队友都这么说了,日向创自己也暗自下定决心,尽自己的全力。

他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门铃突兀的响了起来

“我去开门。”

扔下这么一句话后,雾切响子便走到正门处,为不知名的客人打开了大门。陌生的少女声线响了起来。

“阿拉,是雾切桑啊。这么晚真是打扰了。”

“没有关系。”

两个人似乎是认识,雾切没再多说什么便带着她来到了客厅。少女有着柔顺的长及腰部的深蓝色头发,头顶上从发间里伸出一对兔子耳朵,还有美丽清纯的脸——无论怎么看都是最近一直停留在这边的马戏团里最出名的那位舞园沙耶香。

舞园沙耶香显然注意到了他,脸上挂着无可挑剔的微笑,拉起裙摆微微俯身表示礼貌。

“这位就是那名被选中的学生吧,您好。”

随后,她便看向了坐在一旁的苗木。

“听说苗木君明天就要离开了,所以特地过来看看。”
 说完,舞园沙耶香拿出了一块水蓝色的宝石。

“我来是想把这个交给苗木君。”
 “这个是用我们秘传的魔法做成的水晶,在必要时请拿出来,它会保护在一定时间内不受伤害。”
 “这么贵重的东西送给了我…..真是太感谢了。”
 虽然苗木不是很愿意接受,不过对方不容拒绝的口气和刚刚雾切学院长的眼神都在暗示他收下。

虽然日向创对西方的龙族领地早有耳闻,但显然那片陌生的土地比他想象的还要危险。

4、
 他们离开的日子定在第二天。

苗木和日向都换上了雾切仁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服装。苗木所穿的是墨绿的衬衫,短裤和皮质的外套,不过他自己似乎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打扮,拿到衣服的时候还小声的抱怨着:

“为什么是这种衣服…….我更想要一件带兜帽的啊。”

日向还在想着这些事的时候,传送阵已经开始生效了,发出的淡蓝色的光芒渐渐的将他们淹没。
 这个传送阵是由雾切父女所准备的,由于龙族所在的那一片森林被施加了结界,所以传送阵的目的地定在了森林的西南部边缘处。

雾切响子看着两个人的身影渐渐化为光粒,然后随着光芒的减弱渐渐消失。她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问道

“这种事情,交给苗木君做不是更好吗,他的魔力可是比我们要多啊。”
 “他对于魔法还不是很熟练,这种事还是我们来做比较妥当。”
 雾切仁清楚这样牵强的解释瞒不住女儿太久,但他现在还不打算告诉她真相。他很清楚苗木诚的魔力便来源于那片森林,若由他使用传送魔法引起了魔力共鸣,便不太容易和骑士公会那边的人解释了。

看来自己也摊上了很麻烦的事情啊。

虽然这一次的骑士会议期间他可以保证苗木不被发现,但以后还能瞒多久,他其实没什么信心。
 雾切仁叹了口气,带着女儿转身离开。

5.
 “那么带路的事情就麻烦你了,苗木君。”

“我明白了。”

少年伸出手,握紧手中的法杖,开始吟唱咒语。
 这是出发之前雾切学院长教给苗木可以读取人一部分记忆的术式。这种魔法一般都不需要媒介,但是对魔力的需求量很高,日向创有些担心他会消耗过多的魔力。但是目前来看,进展还算顺利。

大约十五分钟后,苗木诚放下了法杖。

“完成了…….这还是我头一次这么顺利的使用魔法。”
 对方略微有些疑惑的低声说着,但显然现在烦恼这些也得不出什么答案。苗木诚决定先把这些细节放在脑后,以完成雾切仁交代给他们的任务优先。
 “那么日向君,请往这边走吧。”
 少年的手指向了一个黑漆漆的地方——一看就不是什么安全的区域。但现在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在未知的森林中摸黑前进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日向创斟酌了一下,还是决定用他的魔法照亮道路。

“暂时先用我的光魔法照亮好了。”

以日向创目前的水平来讲,使用这样的基础魔法非常简单。但他们将在这里耗费多长时间还尚且没有定论,他的魔力是否足够坚持完全程也还未知。

“一直这样没问题吗?”
 苗木诚翠绿色的眼睛担忧的望向他,显然也是意识到了问题。

“没关系,不过中途中如果有战斗就可能要拜托苗木你了。”

倒不是说一边维持魔法一边战斗很难,但若是中途没有维持好平衡使魔法消失反而对他们不利。既然如此不如提前分工,也能让他们更有把握一些。
 苗木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然后迈进了森林之中。

日向跟着走过去,用魔法照亮之后的森林并非想象中的可怕,反而是有些美的不可思议。和人类用魔法培育出的植物不同,这里的植物都有着不可思议的奇妙形态,让人只觉得身处仙境。
 “苗木,你的魔法应该在这边会更容易触发一点吧?”

“啊啊?恩……恩。”

对方有些不自然的点了点头,然后加快了脚步。

说起来,日向从刚才开始就有些好奇了——
 苗木他刚才使用的魔法,难道是那种特定的不会让魔杖发光的类型?

6.
 “日向君!它往你那边去了!”

追踪到怪物之后,苗木诚提醒日向注意它的位置。

就在两个人进入森林的三个小时之后,他们遇上了相当棘手的怪物。它的速度很快,很难凭借眼睛去捕捉,日向干脆灭掉了用来照亮的魔法,两个人凭借着苗木刚刚释放的追踪术来确定它的位置。

“知道了!”

日向创将早就准备好的光箭释放出去,在苗木追踪魔法的帮助下总算是命中了目标。怪物发出一声悲鸣后便倒在了地上,随即它的身上就缠满了藤蔓——那些是刚刚苗木为了追踪释放的魔法,在苗木的指引下,藤蔓将怪物死死缠绕住。

就在日向正仔细检查怪物尸体的同时,站在他不远处的苗木诚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有些失落的开口
 “日向君……果然觉得很奇怪吗?”

“用藤蔓也就算了,一个男生的媒介上竟然还带着花。”

日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对方当做是因为觉得那些花奇怪才走过去仔细观察的。虽然日向创并非在这方面很有研究,但是那些有着白色花瓣和浅黄色花蕊的小花不算惊艳,但也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再者,他也觉得雏菊和他有些相像。

“不是啦……苗木你看这个。”
 苗木顺着他手指过去的方向看过去,是它腹部的伤痕。伤口中渗出黑色的血,看上去是在与他们战斗前便已经存在的。仔细看起来,这形状像是被什么尖锐的东西——比如说爪子之类所造成的。

日向露出了严肃的表情,最坏的情况已经摆在他们面前。

“或许龙族就在这附近。”

评论(16)
热度(4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